千特网络(原)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域名研究 > 经验交流

什么是良性的域名的投资模式?

时间:2016-01-22 00:36:35  来源:  作者:大唐凌烟阁

 河工,漕运,三藩是大清王朝的三大隐患,电视剧《康熙王朝》中,康熙大帝郑重其事地将它刻在宫柱之上,水利工程的重要性由此可见一斑。

任何投资炒作,它都有一定的价值规律,就像河水不能高于河堤一样。16世纪的郁金香事件,间接导致了作为当时欧洲金融中心一一荷兰的哀落。域名投资也要警剔,不能无节制地炒作,一旦过火,价格高出了使用价值这一河堤,必然导致河水泛滥,引发灾难。

什么才是良性的域名投资发展模式呢?用一个五声母举例,zjzyw.com(浙江中药网),它有很多含义,这里只为说明问题,不作更多解释,注册者花了55元,很快被人200元买走,到了2015年11月,W尾值400多了,便转手了,小编看上了它是zj开的,又有好含义,于是680元收购,拿了一段时间后又升值了,可能就被人1000多元买走了,就这样来来去去,域名投资者都赚钱了,最后被一个终端客户以6w元购入并建站,这个域名就算是万里长江东入海,修成正果了。

马云在当选浙商总会会长时的演讲中说,一个稍有规模的企业,未来做的生意起码得面向全国,乃至全球,网站和域名将会得到进一步的重视。预计未来三年,在域名方面投入5~10W,对一般企业来说是一个较为合理的支出。我们在对中国国内100万网站样本的统计中,五声母.com占比最大,未来也将成为中小企业建站的首选品种。预估到2018年,五声母普遍上万是一个合理的价位。但如果因过量的资金涌入,直接将普货推到了5万以上,那就形成泡沫了,一旦让终端用户没了选择余地,必然导致客户流失,从而使价格回落。

所以综合而论,域名行业真正良性循环应该是这样的,从注册这一环节开始,到最终的应用,中间环节的每一批投资者,基本上都赚到了钱,并且在最后以一个比较合理的价位送到终瑞手中。这才是一个良性的价值传递,如长江入海,急也好,缓也罢,始终不泛滥成灾。这才是真正的价值投资 。

几点小小提醒:

1.千万不要把终端当冤大头,那是域名投资者的衣食父母。
2.千万不要把接棒的人当冤大头,诚然,投资有风险,各人自扫雪,別人拿了你的货,赔30%以内,算是自然涨跌,但不能直接拉下一棒垫背,套死了事,使得承受不起高价续费的人血本无归。这样资金就流失了,这对域名行业本身就是一种伤害。

总之一句话:炒不以应用为基础的域名都是耍流氓。

本文关键字:良性,域名,投资模式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高人精辟分析中美博弈:美国大局已定
高人精辟分析中美博弈
美国究竟为什么衰落?《国家利益》直言怪不着中俄
美国究竟为什么衰落?《
东芝1988,中兴2018
东芝1988,中兴2018
为什么我们需要监管数字货币
为什么我们需要监管数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