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特网络(原)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虚拟资产 > 理论研究

江苏卫视非诚勿扰商标侵权想到的域名和商标的关系

时间:2016-01-12 23:20:04  来源:虚拟资产网  作者:虚拟资产网

   近期,江苏卫视遇到麻烦了,遇到大麻烦了,该台的王牌节目“非诚勿扰”由于商标侵权可能要停播了,引孟非原话“既然深圳市中院说“非诚勿扰”这个名字归温州人金阿欢金老板,江苏台不许用了,那我正好住院去了……病房有电视,看看今晚《非诚勿扰》播不播?”

QQ图片20160112232459.png

孟非的微博截图

  其实,像江苏卫视这样的不重要知识产权给自己留下祸根的不止它一家,前二年的“王老吉”商标之争案也是一样的结果,最后也是判处加多宝侵权,停止使用商标,由于我们中国很多企业由于其老板的知识层次还处于60-70年代,在思想上还有着官僚作风,对知识产权商标啊什么的根本不重视,在机构设置上也没有相关的部分,或者有相关的部门也未能尽责,像江苏卫视这样的生长在国家温室大棚里的半行政半公司形式的企业自然是什么都想让国家什么都护着,这要引起我们很多的企业高度重视!

  现代企业,像美国的可口可乐、google等公司都非常地重视商标和域名相关虚拟资产的保护的,可口可乐的商标可能值几百亿美元,google的google.com域名估计也能值个上千亿美元,因为这样的公司一旦丢掉商标和域名就相当于丢掉了饭碗,可口可乐说过,如果他们的全世界所有的工厂如果一夜之间全部被毁,他们也不怕,因为他们只要有可口可乐商标在手完全可以一夜之间再建起厂来,公司还会继续活下去。而google如果丢掉google.com也基本上是完了吧,因为谁有了google.com都能建一个一模一样的网站而很好的活着。为什么我们中国的企业就不能像美国的企业一样呢?因为我们的企业太不成熟,而生活在钢筋、混凝土的搬砖时代,他们赚钱的主要方式还是官商勾结的商业1.0时代,幸运的是这个国家也正在像以创新、创造和知识产权为依托的商业2.0过渡。

  你有一个很好卖的产品,如果你自己不去注册商标,结果被别人抢了,因为商标和1年的预审期你还是可以要回来的,如果你压根就没有那个意识,就是给你十年的预审期也是没有用的,域名也是一样,域名在开始正式公开注册前也是有商家预定保留的,你不去预定,不去保留,最后被别人拿去,你能怪谁?一个有价值的东西不会因为你不拿而以为别人也不拿,商标和域名这样的东西就是21世纪的虚拟资产,虽然虚拟但是是实实在在地存在着,是有价值的!

 一般来说如果你的商标和域名在被别人注册了之后,你稍微花点钱还是可以拿回来的,毕竟自己犯下的错是要付出代价的,如果犯错了没有代价,你是永远也不会有刻骨铭心的记忆的,下次也是一定会犯第二次的,如果你在发现问题后不第一时间纠正,时间拖的越长你的代价就越大!如果你的产品当时只有几百万的市场,相对应的商标和域名的价值可能就是10万-20万,但是如果你把市场做到几个亿,你觉得这些虚拟的商标和域名会还是10-20万吗?!所以纠错是越早越好!

(本文作者:虚拟资产网,微信公众号:虚拟资产,转载请注明出处1000T.NET)

本文关键字:江苏卫视,非诚勿扰,商标,侵权,域名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高人精辟分析中美博弈:美国大局已定
高人精辟分析中美博弈
美国究竟为什么衰落?《国家利益》直言怪不着中俄
美国究竟为什么衰落?《
东芝1988,中兴2018
东芝1988,中兴2018
为什么我们需要监管数字货币
为什么我们需要监管数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