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特网络(原)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实体资产 > 理论研究

房地产就是资金流向的池子

时间:2017-01-19 11:42:03  来源:  作者:飞鹰

    房地产商会会长聂梅生曾说:“房地产就是资金流向的池子”,至少实体经济还没有吸纳大量流动性资金时候,房地产的产业链的各业态,承载者减轻通胀压力的社会职责。

    一段时期,媒体的一些评论者一方面高喊“向高房价开战 ”,一方面,喊着通胀来了,以此忽悠大众制造经济领域的思维混乱。回顾房价一次次上台阶时,也是通胀预期最明显的时候,而大量的资金流向了房地产,成了金融稳定的“池子”,

    “房地产就是资金流向的池子”,是符合实际的判断。流动性过剩就得有个资金池子,防止冲击,无疑房地产是这个池子之一。

     土地收入是社会财富蓄水池。土地资产是可持续增加社会共享财富的基础源泉。土地收入共享是最大的民生。人人都有从土地使用权收益中获益的权利。土地的有偿使用是社会发展的根本原则,土地收入由社会分享天经地义。由此我们可以说,土地收入是社会财富的蓄水池

    空置房产是楼市的蓄水池.购房者通过享受型消费的形式,买大房子、买好房子、买高价房子,实际上让大量货币回笼到另一个群体,转化成房地产开发。从而减轻了货币流动“泛滥”的后患。

     按揭是银行在货币市场上的财富的蓄水池。未来的通胀预期让人们对收入有了增长的预期,对按揭购房者有了压缩消费快速还贷的预期,加上一定还贷利息,过高的个人收入流入银行的“金库”,减少了流动性,在一定程度上减少通胀压力,推迟一部分高收入者“高消费”的时间。

     增加住房供给就是加快蓄水池筑坝工程。保障房、商品房建设都是资金推动的结果,没有资金支持难以解决老百姓住房需求,大量资金在一个时期流入房地产业,是民生的需要,也是减轻通胀压力的需要。

     房地产产业让“自由资本”或老百姓用于消费的货币“回笼”,储存在一个类似池子的地方“房地产业”,既振兴了楼市,又缓解了通胀预期压力。 资金流向房地产这个“池子”是毫无悬念的实际。

    无序打压高房价,无异于让蓄水的大坝溃堤。打击房地产供给方投资,显然是面对资金泛滥之水(通胀预期)推迟了筑坝工程。加快投资住宅供给是在高筑墙、快收钱、防通胀、惠民生的壮举。打击需求市场的投机与投机,显然是让有效需求得到释放,缓解通胀泡沫破裂。

    资金如果流向商品房的需求方,房价大涨,如果流速过快,房价暴涨;如果停止向开发商贷款供需矛盾更紧张......,增加住房供给就是加快蓄水池筑坝工程。如果资金流向住房的各种不合理需求者手中,加速蓄水池压力。

    不但要把房地产这个资金流向的池子修好,也注意资金流动的来源,空置房是池中水、土地收入是池中水、按揭与贷款是池中水,疏导这些来水是金融与地产的重要功能。

本文关键字:房地产,资金流向,池子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高人精辟分析中美博弈:美国大局已定
高人精辟分析中美博弈
美国究竟为什么衰落?《国家利益》直言怪不着中俄
美国究竟为什么衰落?《
东芝1988,中兴2018
东芝1988,中兴2018
为什么我们需要监管数字货币
为什么我们需要监管数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