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特网络(原)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虚拟资产 > 理论研究

“域名”加入资本池子,多层次的域名市场逐步形成

时间:2015-12-24 20:41:05  来源:虚拟资产网  作者:虚拟资产网

xnjj.jpg

  域名,互联网之根基!有了它你才算有网站,没了它你的网站也将不复存在;域名,虽然虚拟,却又现实,几个数字就能换栋别墅,曾经的梦想现在已成事实!

 先说网站的价值。 话说曾经的曾经,做网站的都是些敢于人先的不食人间烟火的人士所做之事,做网站的人多被人认为是异类!早期的互联网在中国由于不受重视,处于爹不疼、娘不爱的状态,自由地野蛮地在中国这片大地上顽强地生长着,正因为如此,如今的中国能在没有后台、不靠关系的前提下,成就了一批像马云、马化腾、丁磊、张朝阳、李彦宏、刘强东......等依靠白手起家屌丝级富翁,他们之所以能成功,主要是因为网站这事别人是看不见、看不懂、看不起,最后是来不及,由于基本没有竟争对手又市场广阔,所以他们成功了!

  再说域名价值。腾讯成功了,他们有QQ.com,YY成功了,他们有YY.com,百度成功了他们有baidu.com,谷歌成功了,他们有google.com,g.cn,......,如果这些网站如果丢了域名会发生什么?公司可能一夜之间倒闭,这绝对不是危言耸听,曾经就有人把网站做到了alexa排名百名之内,后来丢了域名,就直接地死掉了,也许很多人不知道这是个什么网站?它就是2004年的ting.com.cn!如果把网站比喻成一坐宫殿,那么域名就是这个宫殿的地皮,是基础,其作用自然不可小觑,而且人类就像韭菜一样一茬一茬地,基本上每10多年就有一代人,如果做网站用个好域名谁都一看就能记得,你说它有多大的作用吧!除了省广告费不说,还能让人一眼就把你的网站印在脑子里!更多关于域名价值的表述请自己参看下本站早期的"关于域名四大价值全面解析"一文!

  最后是域名市场的形成。在2015年以前,域名买卖是一种小众市场,你有域名即使很值钱也无法立即变现,我们称之为“收藏式交易”,2015年的域名由于“域名池子”的形成,你的域名可以随便在市场上变现,而且在价格上也有了数十倍地成长,而且域名也被划分成各种各样的类别,如:三数字com/cn、四数字com/cn、三字母com/cn、四字母com/cn等等,而且每种类别在市场上根据品相都有估值,很容易以市场价出手!如果和股票的IPO比的话,这就相当于一级市场,如果卖给终端那价格又会有数倍的溢价,也就相当于二级市场!

下面说下我们的央行行长周小川同志的”池子理论“。在2008年由于美国的雷曼兄弟倒闭,造成了全球范围内的金融危机,我们中国的金融体系相对封闭,本来是应该影响不大,本不应该大量地超发货币的,但是,全球的老大美国生病了怎么办?某些人由于对时势的判断有误也好,什么都好,最后是美国生病,我们也跟着吃药,超发了数万亿的人民币,就在央行意识到货币超发了的时候,周小川同志果断提出”池子理论“,池子就像海绵一样把超发的货币圈在了”池子“里!当时很多人认为小川同志的池子就是房地产,后来被证实这个池子远不止房地产一个池子,后来的字画、古董、玉石、红木、普洱茶等等都是池子的一员,如今,实体经济已经基本走到了尽头,已经基本上是全方位的产能过剩,就在2015年,国家提出了互联网+计划,域名一下子揭竿而起,一飞冲天,域名也已然成为“虚拟资产池子”的池中物,”域名池子“也就这样地形成了!

  在这个”域名池子“里,有个人投资者,有产业资本,也有域名基金,而且域名和网站的流量还可以用来货款,域名货款也一下子解决了互联网这样的轻资产的公司贷款没有抵押物、无法估值的尴尬,也一下子让做网站也有了门槛,因为不是所有人都能买得起一个让人看得上眼的域名的!由于域名本来可以用来货款,这也相当于给域名市场加了杠杆,提供相关服务的公司有尊贷、简贷、富门贷、米融、站投等域名金融公司,还有像投天下这样的公司可以把域名拆分开来卖,这也相当于给域名赋予了金融属性,由此看来,一个多层次多渠道的域名市场也逐步形成了,在这个市场中有钱人玩大米、精品米,没钱的玩小米、垃圾米,各有各的天地、各有各的玩法!

 最后,虚拟资产网提示一下,任何高收益的东西必然伴随着高风险,尤其是玩垃圾米的更要注意投资风险。

(本文作者:虚拟资产网,微信公众号:虚拟资产,转载请注明出处1000T.NET)

本文关键字:域名池子,资本池子,域名市场,逐渐形成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高人精辟分析中美博弈:美国大局已定
高人精辟分析中美博弈
美国究竟为什么衰落?《国家利益》直言怪不着中俄
美国究竟为什么衰落?《
东芝1988,中兴2018
东芝1988,中兴2018
为什么我们需要监管数字货币
为什么我们需要监管数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