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特网络(原)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互联网研究 > 业界新闻

互动百科被曝光 买域名省钱打假广告圈钱

时间:2017-03-17 00:04:36  来源:易名中国  作者:

 每年的315晚会打假都能打出一群牛鬼蛇神,今年的除了食品安全依然是重灾区,同时,还添了一出重头戏:互动百科竟成虚假广告“垃圾站”,这个用着极品双拼域名baike.com的网站,所作所为实在令人汗颜。

  “百科”双拼域名Baike .com注册于1998年,相传为互动百科百万元收购所得,这一热门含义对应整个百科领域,具有较强知识产业性。CEO潘海东还曾在微博表示,这个域名是在中关村现金交易购得。

 
  早前的互动百科其实还不叫这个名字,原称互动维客,域名也是几经换代。在baike.com之前,其官网最早使用的域名为hoodong.com,08年又更换为“互动”域名hudong.com;可以说是不断升级的一个过程。
 
   baike.com兼附强大广告效果和引流作用,每年为互动百科节省下了巨额的广告费用。互动百科确实也通过这几年的发展成为了国内知名的大型百科网站品牌,并在2016年月成功挂牌新三板。正是这样的影响力,让它获得了大量的流量,进而通过广告变现。
 
  不得不说,斥资百万买域名的互动百科很有经济头脑,但是在牟利方面却违背了道德底线。为了不正当利益,推出了收费服务,只要支付“广告费”,便可以创建虚假的词条,明码标价。误导广大用户,极其不负责任。
 
  此次315晚会的曝光,揭露了这家号称自己是知识共享平台网站的真面目,原来也是拿人钱财,无法替人消灾的谋利工具。在随后15日晚间,互动百科回应称,将会全面排查词条内容,立刻整改词条内容审核流程,全部重新审核客户资质,并对造成的不良影响表示诚恳道歉。知错就改态度祭出去了,接下来就看实际行动了。
 

baike.com购买过程:

2011年4月27日,董事长潘海东在微博表示,原文如下:“baike.com的域名是怎么来的?这么抢手的域名怎么被我们抢来的?这里有个段子。我们的公司副总裁彦鹏,和公司的丽娜同学,乔扮成男女朋友,在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拿着一麻袋的钱,在中关村一个幽僻的拐角,和一位神秘人士悄悄碰头,现场交费,现在交易,当场过户。黑道剧情的现实版啊。”

由此可以肯定的是,这个域名baike.com在中关村以现金交易形式收购,该域名注册于1998年,其中,百是量词,指数量多;科指学科,包含所有领域的相关内容;所以两者的结合指的是从天文、地理、自然、人文、宗教、信仰、科技、机械百科、医学、历史等全部学科的科学知识的总称。所以,域名baike.com“百科”的成功上位,也是很自然的。

互联网时代,细节决定成败,企业也越来越注重品牌域名的打造。互动百科官网域名就是一个极好的例子,通过品牌域名升级来有效传播企业文化,借助互联网营销,提升企业整体形象和避免用户流失。

好域名是互联网企业成功的必需品,或许它不能决定一家企业是否成功,但是绝对可以助力企业在竞争激烈的互联网中站稳脚跟。原因如下:

1.创造品牌价值;

2.有利于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

3.便于推动市场,推广产品和服务;

4.保护品牌;

5.获取更多的流量;

6.域名具有唯一性,资源有限;

 

在当今互联网行业,尤其是做行业应用的项目,如果有一个让人易记的域名,用户一看就明白这个域名的意思从而知道网站的内容,让用户更容易记在脑中,对于建立网络品牌将会更容易。

本文关键字:互动百科,曝光,买域名,假广告,圈钱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高人精辟分析中美博弈:美国大局已定
高人精辟分析中美博弈
美国究竟为什么衰落?《国家利益》直言怪不着中俄
美国究竟为什么衰落?《
东芝1988,中兴2018
东芝1988,中兴2018
为什么我们需要监管数字货币
为什么我们需要监管数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