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特网络(原)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域名研究 > 域名新闻

互联网大会嘉宾共识:域名在未来依然很重要

时间:2015-12-24 11:37:26  来源:易名中国  作者:

 12月24日讯,相信很多域名投资者在几天前被一条消息刷屏了:

 
  “我很激动,因为习大大在《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的讲话中提到了我!我实在是受宠若惊!
  ---------------------------------------------
  他说:中国已有6.67亿网民!”
 
  虽然让人有些忍俊不禁,不过在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进入最后一天,也有跟域名相关的话题讨论,“随着移动设备的发展,大家都在用平板电脑、手机上网,传统的因特网的基础设施、域名还重不重要呢?”
 
  在这个人手至少一个手机的时代,越来越多的企业通过第三方平台及入口接入终端,未来,域名是否还重要一直是个很有争议性的话题。会议上,许多国内外互联网大佬纷纷分享了自己的看法。让我们来看看大佬们都说了啥?
 
  TCP/IP协议的发明人,“互联网之父”罗伯特·卡恩:
 
  要废弃域名系统,这是不实际的。域名系统是30多年前选定的,一开始域名系统就是要让IP地址变得更加简单。让人们在互联网上能够通过一个指向找到最确定的东西。现在的应用域名还是会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
 
  罗伯特·卡恩解释说,未来互联网发展的趋势是连接万物,万事万物可能会在未来的互联网上有上千万亿次的联系。“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现在无法想象未来互联网能容纳多少的事物。因此我们无法把这些事物完全列出来,我觉得最重要的就是我们要能够找到这些包罗万象的事物,要有一个指向。在指向方面域名系统还是很重要的。”
 
  美国远望公司CEO保罗·维克西:
 
  手机端等无线端当中不会用到那么多的域名系统,即使现在域名变得越来越不可见,但还是非常重要的,在未来也会保持如此。而移动互联网给域名系统带来的挑战则是,网络工程师和软件设计师可能要超越域名来进行思考。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主任李晓东:
 
  手机互联网和物联网对传统的域名体系进行着挑战,同时也带来很大的机遇,让我们进一步提升传统的域名体系。在未来会有大量的事物联网,每个物体都要有一个标记物,这是域名体系要解决的问题。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总工程师闫保平:
 
  当前有很多移动互联网上的应用是不需要域名注册就能使用的,并且拥有庞大的市场,比如微信等,然而这些没有域名的应用恰恰就是域名系统的机会。面对移动互联网发展的挑战,域名系统需要做一些突破和改进,要思考怎么主动进入移动互联网的领域,因为域名系统是互联网的根,没有域名,很多互联网工作的推进会面临问题。
 
  我们可以看到,上述这些互联网领域大佬们都认为,域名在未来依然很重要,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将会促使传统的域名体系寻求突破。
 
  域名未来的前景广阔
 
  从上述的内容可知,与会的嘉宾大多数都认为域名很重要,但不可否认的是,近年来“域名无用论”的观点此起彼伏,不过反观域名市场今年一年的表现,域名价格不跌反升,而且涨幅颇大,大多数域名品种普涨5倍以上,域名投资回报颇丰,整体的域名交易市场十分火爆。 
 
  有人说,纵观近20年最值得投资的产业,非域名莫属。如今的中国已经成为了域名大国,中国人目前已经拥有越来越多的短字符域名,各大企业在域名上也非常舍得花钱,投资人中也不乏土豪,可以预见的是,域名未来的前景是十分广阔的。
 
  域名从个人的单打独斗走到了现在的全民投资、批量化投资、数字资产证券化投资,一些人投资人成为了“站在风口上的猪”,赚了不少钱。按照不完全数据统计,2015年米市交易总额达上百亿元。
 
  而作为国内互联网三大巨头的BAT,几乎是哪里有肉吃,哪里就能看到他们的身影,这三大巨头也早已开始对域名行业进行布局。巨头们纷纷进入域名领域,可以想见,未来的域名市场将会更加火热,也更加专业化。
 
  域名身价不降反涨
 
  再让我们来看看事实。近几年来,虽然有声音叫嚣着未来不再需要域名,然而在这之后,域名并没有贬值,反而一路飞涨,天价成交的域名越来越多,不断刷新着域名最高价记录。
 
  今年初,奇虎360公司花费1亿元买下360.com,想当初老周连50万都不愿出,还是蔡文胜花了三天三夜才说服他买下360.cn,而现在连1亿元都愿意出了。可以看出这几年来老周的域名意识的确有了质的飞跃,同时也从侧面反映了域名在企业发展中的重要性。
 
  移动时代,域名已不是简简单单的一段字符。正如习大大在会上提到的,中国有6.67亿网民,这是一个庞大的投资基础和消费群体。
 
  2016年的域名交易市场将会更加多元化,给予投资人的机会也很多。挑战与机遇同在,在看到别人盈利的同时,切不可盲目跟风,而是要做个精明而专业的域名投资人。

本文关键字:互联网大会,嘉宾共识,域名很重要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高人精辟分析中美博弈:美国大局已定
高人精辟分析中美博弈
美国究竟为什么衰落?《国家利益》直言怪不着中俄
美国究竟为什么衰落?《
东芝1988,中兴2018
东芝1988,中兴2018
为什么我们需要监管数字货币
为什么我们需要监管数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