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特网络(原)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虚拟资产 > 人生感悟

把太极练到极致,是个什么样的感觉?

时间:2018-01-25 21:13:25  来源:  作者:未知(领取)

 把太极练到极致的人,他必定遵循本性,过着自然的生活。他热爱自由,同时也能游刃有余地面对人情世故。走极端是他要避免的,恪守中道才为他推崇。他不是没有七情六欲,更不是不食人间烟火。他坚守公道,不会因过分讲究慈悲善良而丧失理智。他具有男性气概,也不失赤子之心。对于得失,他看得很淡,对于细节,则始终保有一颗匠人之心。

 
把太极练到极致的人,他精于心而简于形。他把一切都看到眼里,却一声不响地生活在人们身边,他不是怯场,相反,如有需要,他总会挺身而出,但平时,他情愿默默地生活着,力求自我满足而不打扰任何人,好像他只是个隐形人。他看起来可能有些严肃,说话可能不会妙语连珠,但他说一句是一句,毫不含糊;如果你注意听就会发现,在他平淡的语调中,总流淌着一股生活睿语的冷幽默。
 
把太极练到极致的人不会像苦行僧一样克己禁欲,他早已越过这阶段,现在他已达到了从心所欲而不逾矩的境界。因此任弱水三千,他依然只取一瓢饮,由于充满智慧,他可能早已大富大贵,但如遭遇不幸,他也能像颜回一样在陋巷破屋的箪食瓢饮中不改其乐。
 
把太极练到极致的人,他已经不再拘泥于一招一式。他洞穿了本质,技艺又已经出神入化,所以对一切故弄玄虚、哗众取宠的行为敬而远之。由于他已经不需要那种三更灯火五更鸡的勤奋,一般人看来他似乎懒于练拳。殊不知,太极拳的精髓已经融入他的血脉。与人搭手,微微松肩松腰,就能将人掷出丈外。他打人时分寸拿捏恰好,并不会伤人丝毫。实际上你几乎看不到他动手,因为不必要。不过只消看看他的精气神,就知道他的境界已非比寻常。
 
把太极练到极致的人,虽然只是罕见的少数,但这并不妨碍我们把它作为追求极致的理念。作为“小老百姓”,我们不必追求大师出神入化的技艺,能够拥有太极思想就足够我们终生受益。
 
把太极练到极致是一个动人的奋斗目标,也是一种引人向上的智慧理念。这种理念之于我们的重要性,正如茫茫大海上指南针的作用。达到极致或许永远不可能,但不要紧,他是一种信仰,一种把真正想做之事做到极致的信仰。

本文关键字:太极,极致,感觉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高人精辟分析中美博弈:美国大局已定
高人精辟分析中美博弈
美国究竟为什么衰落?《国家利益》直言怪不着中俄
美国究竟为什么衰落?《
东芝1988,中兴2018
东芝1988,中兴2018
为什么我们需要监管数字货币
为什么我们需要监管数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