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特网络(原)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天下大势 > 近期大事

联合国点赞中国移动支付,中国式支付将取代欧美卡支付

时间:2017-10-06 14:29:48  来源:  作者:

 日前,据外媒报道,联合国贸易与发展会议发布了一份最新的报告,报告称很快全球使用智能手机进行移动支付的比例就会超过传统的信用卡支付方式。随着电子支付手段重要性不断增加,全球支付卡的使用比重2019年前将下降到46%。原因是电子钱包等其他付款方式正变得越来越重要。

确实,在全球范围内,经济活动的数字化被推上了一个快速道。值得注意的是,数字经济正在发展中国家迅速扩张。

例如,印度的移动支付市场在蓬勃发展。

市场普遍认为,去年印度政府废除大面额纸币的行动是印度移动支付的契机,印度人正逐步开始接受移动支付。普华永道报告显示,印度移动支付市场规模在2016年为500亿美元,到2020年会达到5000亿美元规模,印度市场有足够的发展空间。值得注意的是,亚洲移动支付三大新生力量之一的印度Paytm身上有着支付宝的基因。此前,阿里巴巴向Paytm投资5亿美元。

当然,如果细究移动支付最发达的国家,中国才是。

《纽约时报》在2017年7月发表的报道《在中国城市,现金正在迅速过时》中称,“中国的主要城市几乎所有人都在使用智能手机支付一切费用,中国已跨入了‘无现金时代’的行列”。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去年中国移动支付市场的规模达到9万亿美元,美国去年的移动支付市场规模为1120亿美元,是美国的90倍。

目前,中国消费者已经全面接受了微信和支付宝等支付方式。最近,易观国际发布报告,今年二季度,中国第三方移动支付市场规模达230408.2亿元,环比增长22.5%。早前,据易观国际预测,2019年中国移动支付市场规模将达104万亿元。

实际上,这个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移动支付市场。中国一线城市在电子支付这方面已经完全超越世界各大发达国家。就连外国人也羡慕支付宝微信支付在个人小额转账、网上支付的便捷,把移动支付成为新四大发明之一。

中国已经进入移动支付时代,直接从现金跳跃到了手机,无现金城市一座接一座的诞生。而且,随着移动支付不断深入,以支付宝、微信为代表的中国移动支付除了在本国流行,还不断深入海外市场。尤其是占据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数字支付市场主导地位的是腾讯和阿里巴巴。当下,这两大巨头向全球市场输出资金和技术,而苹果Apple Pay、PayPal等服务似乎无力抵抗。

目前,支付宝已经接入了31个国家的20多万商户。

支付宝的移动钱包已经支持美国运通、Visa和万事达的信用卡,有多达70个国际市场的超过10万家零售商接受支付宝付款。值得注意的是,亚洲移动支付三大新生力量——印度Paytm、韩国Kakao Pay 、菲律宾Mynt 都有着蚂蚁金服的基因。

前不久,芬兰、瑞典、挪威、丹麦四个国家政府部门悉数跟支付宝签约,要在本国推广移动支付。

上个月,马云在纽约出席彭博商业论坛谈时,还分别与卢森堡首相和奥地利总统碰了面,移动支付是其谈论话题之一。

卢森堡关心数字技术的发展,期望阿里巴巴能够为卢森堡带来一些变化以及创新。希望通过和阿里巴巴在数字技术方面的合作,带动卢森堡国内的就业。

奥地利则希望加深和阿里巴巴的合作,帮助中国游客更方便地来奥地利旅行,比如通过芝麻信用签证、在奥地利推广支付宝等。

此外,微信支付也正式落地12个国家。中国银联正与美国支付网络合作,制定国际移动支付标准。显然,作为世界上第一个发明并使用纸币的国家,中国又一次引领全球支付体系。难怪联合国会赞中国支付,中国式移动支付取代全球的卡支付!

当然,在未来,区块链技术也将被用于跨境支付,同时还有助于降低银行高昂的交易手续费。因为通过区块链技术,可以让支付服务更平等、更安全,同时成本也更低。安全性的提升和提高支付便捷性,亦将会促进移动支付的比例进一步上升。

本文关键字:联合国,移动支付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高人精辟分析中美博弈:美国大局已定
高人精辟分析中美博弈
美国究竟为什么衰落?《国家利益》直言怪不着中俄
美国究竟为什么衰落?《
东芝1988,中兴2018
东芝1988,中兴2018
为什么我们需要监管数字货币
为什么我们需要监管数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