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特网络(原)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互联网研究 > 人物故事

互联网创业老兵skyhits.com站长童幼峰掘金记

时间:2018-01-20 20:20:47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

 提到“杭州”“互联网”“创业”,大家首先想到阿里巴巴、马云。在互联网氛围浓郁的杭州,聚集了一大批优秀的互联网创业者,他们推动了中国互联网事业的发展,也闯出了自己的一番天地。

今我们天要采访一位传奇大咖,他在2000年就投身互联网,是最早的互联网创业者之一;他从个人网站起步,成立网站广告联盟,成为知名的明星站长;他成功运营了好几个项目,一直以来都保持盈利,从未拿过一分钱融资。

他就是杭州富聊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童幼峰。今天我们就来解密这位互联网创业老兵的掘金秘笈。

 

7671219_886369.jpg

 

助淘宝打败易趣

2000年,童幼峰投身互联网行业,推出了个人网站SKYHITS。很快,SKYHITS排名全国个人网站前列,并赚到了第一桶金——一笔600美元的广告费。同时,他也与天使投资人蔡文胜、hao123创始人李兴平、51CEO庞升东齐名,成为老一辈个人站长中的明星站长。

借助SKYHITS的势头,2003年童幼峰成立弈天广告联盟。弈天联合网络上的大小网站,组建网络广告第三方交易平台,让广告主、个人网站和弈天自身获得“三赢”。

彼时阿里巴巴刚推出淘宝,遇到劲敌易趣的封杀。易趣买下几大门户网站的广告,并签署排他协议,淘宝广告投放无门。“当时淘宝找到我们,希望通过弈天和SKYHITS在个人网站的知名度与号召力,为淘宝在三万多家中小网站投放广告。一年后,淘宝全网排名提升到18位,超过了易趣。”回忆起这段一战成名的经历,童幼峰的自豪之情溢于言表。

开创社交新天地

2013年7月,童幼峰创立杭州富聊科技有限公司,打造有偿聊天的移动社交应用——富聊,这也是迄今为止童幼峰最为自豪和满意的产品。

前期市场调研中,童幼峰发现主流陌生人社交软件都以免费为主。童幼峰另辟蹊径,采用聊天、送礼需要付费的方式,开创“聊天赚钱”的社交模式。富聊的这种社交模式不仅改变了男生主动、女生被动的交友生态,也让网络聊天成为了一种有价值的、可量化的交流方式。

2017年初富聊在APP社交网络领域排名第9位,全网排名在500位以内并且连续保持快速增长势头。是少数几个能成功连续盈利的社交应用之一。

互联网掘金秘笈

除了SKYHITS、弈天和富聊,童幼峰先后做过大杭州、无忧岛、PC蛋蛋、蛋蛋赚等产品。在互联网行业摸爬滚打多年,童幼峰明白,决不能安于现状固守成规。他的“果园树苗”理论和“规模点”理论就是他成功创业多年的秘笈。

 

“当你左手的产品能赚钱时,在右手培养新的产品,就像果园品种成熟稳定后,培育下一个品种的树苗。SKYHITS势头正盛时,我创办了弈天;弈天还在赚钱时,我又做了PC蛋蛋和富聊。这就是我创业以来一直赚钱的秘笈。”

同时,童幼峰认为,在互联网领域实现盈利,先要达到一个流量和盈利规模点,在这个点上就会有足够的用户让网站扭亏为盈。“创业者一定要找到较低的盈利规模点,让产品只需达到小规模点就能自然增长,先保证活着才能活得更长久。”

本文关键字:skyhits,站长,童幼峰,创业老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高人精辟分析中美博弈:美国大局已定
高人精辟分析中美博弈
美国究竟为什么衰落?《国家利益》直言怪不着中俄
美国究竟为什么衰落?《
东芝1988,中兴2018
东芝1988,中兴2018
为什么我们需要监管数字货币
为什么我们需要监管数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