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特网络(原)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互联网研究 > 人物故事

Papi酱简史:她如何搭上掌控半个中国互联网的大佬们

时间:2016-04-26 17:44:07  来源:  作者:盖范

 4月21日从来都是一个适合创造历史的日子。
这一天,不仅是古罗马城建成的日子,也是三位历史上赫赫有名的女性的生日,她们分别是俄国女沙皇叶卡捷琳娜大帝、《简·爱》作者英国作家夏洛蒂·勃朗特、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
就在伊丽莎白二世90岁生日的今天,一位中国上海的女子也创造了历史。这位艺名papi酱的女子第一次售出视频贴片广告就拍出2200万的天价。2200万啦,我的薪水要挣220年啊。
不过,深八一下papi酱近30年的人生,你会发现,她的命运已经和掌握半个中国互联网的男人们连接,不发达都不行啊。
                            【壹】
1987年:
现在网名“海巴子”的上海男人在1987年2月17日喜得一个女儿,这位搞文史的编辑给女儿取名姜逸磊。20多年之后,姜逸磊给自己起了个网名“papi酱”。
这一年,事后想想和papi酱有关的几件事是:
如今大家熟知的Angelababy的经纪人杨铭大约是这一年前后出生在中国东北。我大papi的东北话都是杨铭这家伙亲自传授的。
时年31岁的徐小平结束在北大艺术教研室4年的工作,赴加拿大留学,他在北大结识了俞敏洪、王强。
时年14岁的罗振宇考上安徽省芜湖一中。
                              【贰】
1993年:
papi酱上小学,她的童年是在上海市徐汇区的龙华区域度过的。
这一年,比papi酱小两岁的杨颖,也在上海徐汇区的弄堂玩耍,她就是后来大家熟悉的Angelababy。
演员黄晓明考入青岛第一中学。1996年,他从这所中学毕业,考入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
罗振宇在华中理工大学(现华中科技大学)新闻系,面临毕业,受一位老师的影响,决定考研。1994年,他考入北京广播学院(现中国传媒大学)。
一年后的4月20日,中国通过一条64K的国际专线,全功能接入国际互联网,中国互联网时代从此开启。
                            【叁】
2000年:
papi酱已经进入上海市第三女子中学学习,这所历史悠久的中学也是宋氏三姐妹和张爱玲的母校。
papi酱打小练习萨克斯,是学校室内吹奏乐团的一员。她的文艺特长为保送大学赢得了20分的加分。
还是没有公开资料告诉我,这一年杨铭到底在东北哪嘎达玩耍。
这一年,对徐小平来说很重要,四年前他和王强被俞敏洪从美国“忽悠”回国。四年间,新东方从个体户变成年收入达2亿的培训机构。
对罗振宇来说也是命运转折的一年,他离开工作三年的北京师范大学(1997年北广硕士毕业后到此任教),进入中央电视台。
两年前,黄晓明出演个人首部电视剧《爱情不是游戏》,进入演艺圈。
两年后,杨颖随家人离开上海赴香港定居。2003年,她成为摄影沙龙的小模特。
2000年3月,以技术股为主的美国纳斯达克综合指数遭遇重挫,股指不断下滑,网络经济危机全面爆发。受其影响,中国互联网行业也开始经历第一个冬天。
                          【肆】
2005年:
papi酱瞒着家人参加中戏的考试,成功考入了导演系。后来她接受某艺考媒体访谈时说,收到录取通知的时候“爸爸笑了,妈妈哭了,我乐了。”这种感觉,体会过高考压力的孩子们都懂。
7月,“大学新人”papi酱通过百度贴吧交换QQ号的方式与同年考入中戏的杨铭互相结识并成为朋友。杨铭曾说,大学阶段“她们几个女孩儿经常使唤我帮她们做事。”于是,“暖男”杨铭和papi酱一直到现在都是好朋友。
黄晓明在这一年首次入选“福布斯中国名人榜”,成为了大家所熟知的明星,当时大家仅仅只是黑一下他身高,“闹太套”的梗还没被开发出来。
罗振宇似乎还没学会“忽悠”,继续在央视打拼。倒是此时在新东方过得“并不快乐”徐小平去斯坦福结识了谷歌的郭去疾,郭去疾给了徐小平出来做基金的建议。
那时候国内互联网上博客刚刚兴起,“web2.0时代”成为高频热词。大家终于知道了,内容不一定是别人提供给我看的,我们每个人也有发声的机会。
                              【伍】
2009年:
papi酱、杨铭同时从大学毕业,毕业后的papi酱几乎将专业沾边的工作都试过了一遍,有点“病急乱投医”的意思。她干过演员、主持、编导、配音、导演助理、副导演等,先后参演过话剧《现代城》、《独生女》等。她自己也承认“本科毕业后我一直处于迷茫状态,每天都站在人生的米字路口上。”
哎,谁的青春不迷茫?必然是暖男杨铭。杨铭毕业后正式进入了主流娱乐圈,但是并不是以“艺人”的身份,而是成为了艺人经纪人。没人考证杨铭啥时候进入的华谊,但大家都知道杨铭当过华谊旗下“当家花旦”周迅的经纪人之一。
Angelababy在这一年开始努力向影视界发展。同时,这一年她参加了华谊投资的《全城热恋》后,有机会认识了日后的老公黄晓明。
徐小平写了个剧本《中国合伙人》,陈可辛导演基本把剧本废了重新创作,拍出电影。2013年,电影《中国合伙人》上映,黄晓明是男一号。之后,徐小平和黄晓明有了交集,黄还为徐小平的“群英会”站台。
这一年,微博出现,两年后微信出现,社交网络“炙手可热”。“自媒体”的概念开始被大众熟知。
                                【陆】
2015年:
互联网自媒体创业风潮来袭,已经成为Angelababy经纪人杨铭在年初建议Papi酱尝试自媒体。
papi酱接受建议,与另一位中戏同学霍泥芳组成“TCgirls爱吐槽”的搞笑二人组在微博上发短视频。可是效果并不理想,在发布17条微博之后,因为霍泥芳出国,二人组时代“终结”。
8月,papi酱开始尝试嘴对嘴小咖秀,台湾腔+东北话等创意短视频。并迅速将自己的风格稳定下来,人气逐渐上升。
此时国内互联网内容创业如火如荼,罗振宇的创业项目罗辑思维于这一年10月宣布完成B轮融资,估值13.2亿。
融资之后,罗辑思维的母公司造物家的22人股东包括:柳传志(联想集团董事局名誉主席)、俞敏洪(新东方教育集团董事长)、田溯宁(中国宽带资本基金董事长)、傅盛(猎豹移动CEO)、杨伟庆(艾瑞咨询集团总裁)等。
而罗振宇和徐小平此时已是多年的朋友和商业伙伴,他们还一起办过网红的座谈会。这样,一条“papi酱—杨铭—Angelababy—黄晓明—徐小平—罗振宇—互联网大佬群”的关系链终于建立起来了。
papi酱的同学、老友、合伙人杨铭,也于这一年12月在江苏省徐州市注册了一家名为“量子文化传播徐州有限公司”的企业,这家公司便是今天“papi酱视频贴片广告资源”拍卖会的线上“送拍机构”。
                              【柒】
2016年:
2月末,papi酱的微博粉丝接近500万,获封“中国第一网红”的称号。
3月中旬,罗振宇晒出与papi酱的合影。随后曝出消息:真格基金、罗辑思维、光源资本和星图资本联合向papi酱注资1200万。杨铭宣布成为papi酱的合伙人,目前正在组建公司,团队成员目前除了他与papi酱之外,还有负责微信微博等渠道运营的莎莎和一位中戏学姐。
4月21日,“papi酱视频贴片广告资源”拍卖会举行,papi酱的第一个贴片广告拍出2200万天价。随后杨铭宣布本次拍卖所得款项全部捐给母校——中戏。
半个中国互联网的大佬们,都在papi酱的背后,还有什么理由不创造历史呢。

本文关键字:Papi酱,简史,中国互联网,大佬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高人精辟分析中美博弈:美国大局已定
高人精辟分析中美博弈
美国究竟为什么衰落?《国家利益》直言怪不着中俄
美国究竟为什么衰落?《
东芝1988,中兴2018
东芝1988,中兴2018
为什么我们需要监管数字货币
为什么我们需要监管数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