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特网络(原)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互联网研究 > 业界新闻

比特币创始人中本聪自己公开身份了

时间:2017-05-19 22:05:36  来源:凤凰科技  作者:

 

比特币创始人赖特

  北京时间5月2日消息,据BBC报道,澳大利亚企业家克雷格·赖特(Craig Wright)已经公开证实,他就是所谓的比特币创始人“中本聪”(Satoshi Nakamoto)。

赖特的表态结束了外界多年来的猜测。外界一直在寻找谁是提出比特币这一数字现金系统的第一人。

为了支持自己的说法,赖特提供了技术证据,拿出了众所周知属于比特币创始人的比特币。另外,比特币社区及其核心开发团队的知名成员也都证实了赖特的这一说法。

赖特已向三家媒体机构公布了他的身份,包括BBC、《经济学人》以及《GQ》。在与BBC会面时,赖特对使用了密钥的加密消息进行了数字签名,该密钥是比特币开发早期所创建的。密钥和中本聪创建的比特币区块(Blocks)密不可分。

“这些是2009年1月首笔比特币交易用到的区块,当时是向哈尔·芬尼(Hal Finney)发送了10个比特币,”赖特在展示区块时称。

赖特表示,著名密码学家芬尼是协助他将创意转化为比特币协议的工程师之一。“我是比特币的主要构想者,但是其他人帮助了我,”赖特称。

赖特称,他已计划发布信息,让其他人从密码学上确认他就是中本聪。

在赖特承认自己身份后不久,比特币基金会首席科学家嘉文·安德森(Gavin Andresen)发布博文,支持赖特的说法。“我们相信赖特就是比特币的发明者,”他写道。

经济学家、比特别基金会创始董事乔·马特尼斯(Jon Matonis)表示,他确信赖特就是比特币创始人。“在伦敦的证据演示环节,我有机会评估了三个不同线索的相关数据:密码、社交和技术。我坚信,赖特的身份与上述三个线索表现出的一致。”

比特币现在已成为一系列商品和服务的支付方式。目前大约有1550万个比特币正在流通,每个比特币价值大约449美元。

中本聪据称已积攒了大约100万个比特币。如果将这些比特币全部转化为现金,中本聪的净资产大约为4.5亿美元。(编译/箫雨) 

本文关键字:比特币,创始人,中本聪,公开身份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高人精辟分析中美博弈:美国大局已定
高人精辟分析中美博弈
美国究竟为什么衰落?《国家利益》直言怪不着中俄
美国究竟为什么衰落?《
东芝1988,中兴2018
东芝1988,中兴2018
为什么我们需要监管数字货币
为什么我们需要监管数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