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特网络(原)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域名研究 > 人物故事

美媒:中国域名圈投资领军人 --- 4. Cn徐俊

时间:2015-12-18 14:27:19  来源:  作者:James Iles

 本周,我有幸采访了中国域名市场最火的4.Cn的CEO徐俊。除了4. Cn外,徐俊还经营DN.com提供经纪服务,以及将来的域名注册商等服务,同时其名下还有数量庞大的域名组合。

 

你可能已经读过海内外媒体最近刊登的新闻,了解到徐俊以八位数人民币的价格售出了Daikuan.com,至少相当于150万美元以上。

 

徐俊在中国域名圈的投资界是一个影响力非常大的领军式人物,所以我们把握机会尽可能多的问一些关于中国域名投资主题的问题。感谢@Eric Lyon和@Edward Zeiden对本文的贡献。

 Namepros:近年来发生了什么改变,使域名成为理想的资产投资方式?

  徐俊:众所周知,电子商务越来越流行。现在仍然处于互联网时代,互联网创业更加体现了域名的重要性。投资者已经看到域名投资的潜力,加上股市的波动使得大量的资金闲置以及P2P业务的繁荣,拓展了投资人的思维,促使人们发现新的投资渠道。正是由于投资市场的繁荣以及投资产品的多样化,使得越来越多的资金涌入域名行业。

  NAMEPROS: 推动更多投资人进入中国域名市场的最大因素是什么?

  徐俊:首先,精品域名销售吸引了大量的公众注意力。但是我认为最重要的原因是由于银行降低利率,股票市场遭受大波动,所以更多人会采用更多的投资组合方式。目前,似乎没有更好的投资方式。加上年轻一代已成为新的中产阶级,他们更愿意投资于未来,而不是历史,比如古董或珠宝。

  NAMEPROS:中国投资者是期望最终出售给终端用户,还是打算随着市场价值的上升,转而卖给其他投资者?

  徐俊:我认为大多数投资者计划卖给其他投资者。一些投资者购买或注册那么多域名,能卖给终端用户的只有很少一小部分。

  NAMEPROS:对于中国域名投资人来说,什么因素会影响域名的价值?

  徐俊:因为文化的差异,对于同一个域名来说,在中国域名投资人和国外域名投资人眼里的价值可能是不同的。投资短号码和短字母域名是不会错的。一句话,域名投资人总是看重域名长度 ,但是有时候,会更看重域名组合方式。

  NAMEPROS: 股票市场会促进域名升值吗?并且股票市场会促进人们更想要投资域名吗?如果会,会以何种方式?

  徐俊:是的。在股票市场,投资者遭受损失后会想要寻找另一种投资方式。投资优质域名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对他们来说,他们可以选择不把所有的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域名投资是一个不错的尝试。

  NAMEPROS: 中国域名投资人的5年计划是什么?或者是10年计划是什么?

  徐俊:我认为越来越多的中国域名投资者已经看到国外域名市场的潜力。他们将会继续从国外域名投资人手中购买一些域名,这些域名或许在国外域名投资人看来没什么特殊含义,但是在中国人眼里却有着很丰富的含义,从西方市场得到更多的有意义域名。长远来看,中国域名投资者想要中国的域名市场更有规则,更有序甚至更科学的发展。

  NAMEPROS: ChaoMi.cc在中国域名市场有多可信? ChaoMi. cc网站会很大程度上影响域名投资人的出价吗?

  徐俊:我认为某种程度上会,但是我不认为这种对价格的影响会是一种权威的影响。把它当做一个统计平台来看是更好的。

  NAMEPROS:中国域名投资人还看其他域名评估网站吗?

  徐俊:我不认为会有大的令人信服的网站会专门用来去评估域名的价值。如果对4.cn和DN.com的统计数据感兴趣的话,我们可以考虑用这些数据去评估。

  NAMEPROS:根据4.CN的数据,能否从中国主要节假日或者季节上看到域名销售的常规淡季?

  徐俊:是的,当然,假期会影响所有行业。虽然域名行业是一个在线业务,但是它同样受人类行为的影响。我认为淡季对域名投资人和域名经纪人来说是好事,这样会促进他们多一些休息,对健康更有益。如你所知,从事域名行业的人们一天到晚都在工作。

  NAMEPROS: 今年的交易数量同比去年的交易数量,预测2016年会有类似的增长吗?

  徐俊:根据目前的市场状况来看,我认为会有一个较大的增长率。

  NAMEPROS:你认为当前的购买趋势存在泡沫吗?

  徐俊:确实是旺季,我认为还没有到有泡沫的时候。

  NAMEPROS:联系域名所有者,从而唐突的购买域名以及陌生邮件会让你烦恼吗?或者在尊重域名所有人文化背景的前提下还有其他的联系购买域名的方法吗?

  徐俊:我认为邮件仍然是最主要和最信任的联系购买方式。

  NAMEPROS:我们看到4字母.com市场的大量增长,最近已经持平,你认为价格会再次增长吗?

  徐俊:我认为价格不会快速增长,我相信价格会最终保持在合理的范围。

  NAMEPROS:4.cn的用户最近会对哪些域名感兴趣?

  徐俊:大部分仍然是对数字域名和短字母域名感兴趣。

  NAMEPROS:非常感谢徐俊和4.cn团队花时间整理这些优质的答案。我知道徐俊花了好几天的时间来做这项工作。在访问中徐俊透露了一些非常有趣的事实。我从他的回答中学到了很多东西,我希望你们同样也可以学到很多。(文译/李西西)

本文关键字:四爷,徐俊,美媒,中国域名圈,投资领军人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高人精辟分析中美博弈:美国大局已定
高人精辟分析中美博弈
美国究竟为什么衰落?《国家利益》直言怪不着中俄
美国究竟为什么衰落?《
东芝1988,中兴2018
东芝1988,中兴2018
为什么我们需要监管数字货币
为什么我们需要监管数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