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特网络(原)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域名研究 > 人物故事

易名丸子:把域名当做一份伟大的事业!

时间:2015-12-05 22:05:28  来源:易名中国  作者:

 12月5日讯,“一个域名成就一个梦想”易名中国十周年答谢会的巨幕在海悦山庄拉开,各方域名大佬云集,而易名“掌门人”丸子围绕此次会议发表了如下讲话:

 
  每次讲到域名相关的话题我都停不下来,包括蔡文胜、姚劲波几位,尽管他们现在已经做得非常成功,但是不管在什么场合,只要一谈到域名也是停不下来。
 
  十年前,蔡文胜组织的第一界站长大会上,姚劲波在游艇上就跟我说,我们应该做自己感兴趣的事情。当时的我也有点迷茫,不知道什么行业适合自己,考虑之后觉得既然对域名感兴趣,那就做域名相关的行业吧。
 
  这十年的路其实蛮坎坷的,域名行业也是近几年才快速发展,早些年,不管是国内政策和使用环境都没有太大的发展,整个十年间,公司也多次面临生死存亡的时刻。
 
  07年的时候,大家都记得当时一块钱注册CN域名的活动,非常震撼。易名的注册量也从几十万涨到三百万个,即将要超越万网成为第一注册商。但我们核心团队的成员很不理解我为什么要提供一元注册域名,不仅不赚钱还要承担大量的服务器和开发票的成本,我们是卖一个域名就亏一个,最后团队也不欢而散。
 
  当时的我也是孤立无助,所以现在任何场合我都说创业者是个孤独的行业,没有人能懂你,你只能默默地扛下来。
 
  虽然我也是个懂技术的人,但要找到一个非常懂技术的也有点困难。那一年易名中国的注册量涨得挺快,本应该是件挺高兴的事情,但工信部突然颁布了实名注册CN域名的条例,这令易名的注册量从三百万跌至一百万个。
 
  之后还有好几次坎坷的经历,想起来感到有点悲伤,今天是个值得高兴的日子,那些往事就不多说了。我想说的是,一个域名可以把我们在场的各位串联起来,不像是利益关系和其他的商业行为,我觉得我们都是用域名在连接的。

  希望未来的十年,大家能把域名当做一个光荣伟大的事业去做。十年前走出去的时候,大家都不理解我们,怀疑域名投资是不是一个很投机取巧的行业,他们不理解我们域名投资是一个怎样的行业。但这十年走下来,如今我们站在人前就可以说域名行业是个非常好的行业。

 
  我们很多时候都把域名作为一个货币单位,比如说这个域名值一辆车,这个域名值一栋房子等等,也有不少人在创业期间也有将域名出售当做公司运转资金的事例。
 
  易名中国很快也将申请挂牌新三板,会做很多资本上的运作,我希望我们域名市场在未来发展的更好,也希望CNNIC能为我们日后的发展提供更好的支持,更希望和在座的各位一起见证域名事业未来的十年。谢谢大家!
 
  不知不觉,易名中国已经成立十年了,作为中国领先的域名服务提供商,易名能拥有如今的成就,离不开各行各界朋友们的大力支持与关心。今年是易名中国的十周年,同样也是易名重新出发,再创辉煌的新元年。
 
  目前,易名中国致力于打造域名门户网站(eName.cn)、域名交易平台(eName.com)、域名管理平台(eName.net)、域名联盟(ename.com.cn)四大平台,而在未来,易名中国将在创新和创意方面继续拓展为大家服务。

本文关键字:易名,丸子,域名事业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高人精辟分析中美博弈:美国大局已定
高人精辟分析中美博弈
美国究竟为什么衰落?《国家利益》直言怪不着中俄
美国究竟为什么衰落?《
东芝1988,中兴2018
东芝1988,中兴2018
为什么我们需要监管数字货币
为什么我们需要监管数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