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特网络(原)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域名研究 > 市场数据

小米雷军花高价送木仓科技“买车”域名有何深意?

时间:2015-12-26 01:53:41  来源:易名中国  作者:

 12月25日讯,近日在一篇关于木仓科技创始人姜英豪的专访中,一句“小米1000万买下域名maiche.com送给木仓科技,等待明年初网站的上线”引起了小编的关注。姜英豪是何许人也?竟能让小米科技CEO雷军豪掷千万为他买下一个域名?

 
  姜英豪与他的木仓科技
 
  说到姜英豪,先得从他创办的木仓科技说起。木仓科技创立于2011年,专注于汽车移动互联网,以驾考宝典、全国违章查询、汽车头条、买车宝典等产品为核心,经过5年的发展,目前累计用户逾2.5亿。
 
  就是这样一家牛逼闪闪的企业,官网域名用的是mucang.cn,但其他相关域名均不在名下。
 
  而雷军所创办的小米公司,官网域名则是从xiaomi.com到mi.cn,再到mi.com,一路升级。
 
  雷军与姜英豪有何渊源?
 
  姜英豪与雷军的结缘源自于小米的成立。当时雷军想要招募创始骨干,找到了姜英豪,却被一心想创业的他婉拒。后来姜英豪将创业目标锁定在线教育,想获得雷军的投资。但雷军表示,在线教育发展很慢,往往做很久还是不温不火,不如做汽车后消费市场,车险、广告、汽车用品等等。
 
  由此,木仓科技就决定做汽车移动互联网这一块。而木仓科技这个名字,也与雷军有关。公司起名字的时候,姜英豪跟雷军聊天,聊到小米加步枪,小米科技就是小米,他就想能不能叫步枪科技,可是注册的时候被驳回了,于是他就将枪拆成了两个字——木仓。
 
  “木仓就是枪,我们习惯用智慧去拼杀”,姜英豪如是说。
 
  雷军送姜英豪域名背后的原因
 
  据传,小米之所以会送域名maiche.com给木仓科技,其实是与一个项目有关。
 
  2013年时,作为木仓科技投资人的雷军就建议姜英豪去做买车市场。从那个时候起,木仓就开始筹备。今年10月份,木仓正式开始向汽车电商方向进军。
 
  现据最新消息,小米公司已经收购“买车、卖车”精品域名maiche.com送给木仓科技,目前该双拼暂不能访问,预计将于2016年上线。
 
  由此可以看出,雷军对姜英豪的大力支持,以及对汽车项目的重视。通过查询maiche.com的whois信息,小编发现,该域名注册于2004年,最新的变更记录发生在2015年12月24日,当前持有者信息处于隐藏状态。其相关域名maiche.cn则已被搭建为买车网。
 
  域名maiche.com真的值1000万吗?
 
  自从今年“汽车”域名qiche.com以1285万元结拍后,“车”类域名的行情就像踩了油门一样一路往前冲,如:che.com(2222万元)、cheyou.com(1600万元)、haoche.com(7位数)、chewang.com(七位数)等等,可见“车”类域名因其行业指向受到了很多终端和投资者的青睐。
 
  域名maiche.com有“买车”、“卖车”等含义。然而,它真的如传闻中那般能卖到1000万吗?有业内人士表示:这要看域名在什么样的人手里,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价值,但该域名的交易价格应该没有那么高,应该在中7位数左右。
 
  域名maiche.com是否真的以1000万元交易,目前还不能够下定论,至于否会被搭建网站,我们只能等明年才能知晓答案。

本文关键字:小米,雷军,木仓科技,买车,送域名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高人精辟分析中美博弈:美国大局已定
高人精辟分析中美博弈
美国究竟为什么衰落?《国家利益》直言怪不着中俄
美国究竟为什么衰落?《
东芝1988,中兴2018
东芝1988,中兴2018
为什么我们需要监管数字货币
为什么我们需要监管数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