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特网络(原)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域名研究 > 域名新闻

百度新顶级域名“.baidu”成功迁移至CNNIC

时间:2015-12-09 23:38:39  来源: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  作者:

  近日,百度将“.baidu”运营服务迁至CNNIC,这是国内首个新通用顶级域名成功迁移案例。

   百度DNS项目负责人介绍:“将‘.baidu’的后台托管至国内,将大幅提升项目的整体效率。2012年百度委托易名协助申请,运营平台迁入CNNIC后,即可展开正式入根相关工作。CNNIC是国家域名的运行管理机构,经验丰富,其托管服务既符合ICANN标准规范,又符合工业和信息化部的技术和政策要求。在CNNIC的协助下,百度所提交的技术后台迁移方案,仅两周即获得了ICANN批准,整个过程十分顺利,我们认为CNNIC是顶级域运营托管的最佳选择之一。”
 
  据了解,CNNIC为运营新顶级域而开发的全球运维平台,采用两地三中心体系架构,具备严格的安全管理体系,处于国际领先水平。该平台提供面向域名注册管理机构(注册局)和域名注册服务机构(注册商)的业务支撑系统,服务涉及整个域名运营管理的各个方面,为合作伙伴提供全面的基础服务体系。
 
  目前CNNIC已托管了“.公司”、“.网络”、“.广东”、“.佛山”等多个新顶级域,丰富的项目经验为实施各类技术方案提供了保障。此次“.baidu”的成功迁移为更多顶级域在中国开展业务和服务打下基础。
 

本文关键字:百度,顶级域名,域名迁移,CNNIC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高人精辟分析中美博弈:美国大局已定
高人精辟分析中美博弈
美国究竟为什么衰落?《国家利益》直言怪不着中俄
美国究竟为什么衰落?《
东芝1988,中兴2018
东芝1988,中兴2018
为什么我们需要监管数字货币
为什么我们需要监管数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