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特网络(原)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域名研究 > 域名新闻

域名投资界掀热潮 睡个午觉价格就翻了一倍

时间:2015-12-09 16:11:17  来源:海峡导报  作者:

  去年花40万元买的域名,今年转手卖了8位数;9月份携5万元入市,11月底资产已经飙涨到500万元……昨日,由知名域名投资人庄良基、金域名董事长朱耀光等发起创立的国内首家立足域名投资、培训、基金管理、行业资源整合的米学数字资产投资学院在厦开班。导报记者从中获悉,今年9月,随着热钱涌入,域名投资界掀起了一股疯狂的浪潮,让业内大佬也直呼看不懂。
9月5万进入 11月500万出来
来自深圳的域名投资者周郅博,去年花40万元从国外将“zhong.com”这个域名买了回来。
今年,正逢平安集团推出众+项目,他将手上的这个域名卖给了平安,带来8位数(千万级)的财富。
类似的财富故事在域名江湖快速散播着,激发了众多投资者的欲望。特别是今年9月份来,原本波澜不惊的域名市场,被彻底引爆了。
导报记者获悉,像“ABCABC”类别的域名,两三年前五六十元就可以轻松注册到一个,但现在的价格已经普遍涨到了50万元以上;一位投资者批量注册了“6数字”域名,在两三个月里赚了数千万元。
“睡个午觉起来,价格已经翻了一倍。”域名投资界大佬——258集团创始人庄良基感慨,很多投资人9月份5万元入市,到11月底,资产已经飙升到500万元。这样的现象不是个案,而是经常出现。
不可思议 资深投资者也说看不懂
对于这波域名投资热潮,金域名董事长朱耀光表示,大众创业和互联网+的热潮,的确给域名投资带来了很多机会,但真正推波助澜的还是大量热钱的进入。“炒房炒股的钱进来了,一些大的资本和基金也进来了。”一位域名投资者透露,在这波浪潮下,域名身上增添了更多的金融投资属性,风险也进一步加大。
在这波凶猛的涨势中,看不懂、迷茫成为很多在域名领域深耕多年的投资人的感受。“该不该买,买什么,我已经看不清了。”一位投资人坦言,像以前二三十万元的域名变成了两三百万元,这样不可思议的价格,让人无从下手。
庄良基表示,域名不可能无节制上涨,这种疯狂总有一天会出事的。当大量域名涨到没人买、迫使终端用户用垃圾域名时,最终会导致域名崩盘。“近两周来,很多域名投资大佬倡导理智冷静,稍微有些降温了。”庄良基表示,域名需要健康持续的市场,这也是他们倡导设立米学数字资产投资学院的最主要目的。
别盲目投资 不是买了域名都能涨
“很多人以为买了域名放在手上就一定会涨,但事实上并非如此。”庄良基表示,域名分很多种,有硬通货的、一般品相的,也有不同的后缀,价值千差万别。
庄良基解释,域名的价值体现主要有四个,一是寻址,快速找到网站;二是品牌;三是投资价值;四是欣赏价值,就像斗茶一样,极品域名在圈内把玩。
当然,域名投资并非只需要关注域名本身,而是需要对品牌、数字资产、营销、企业服务等领域都有所研究。
上述周郅博告诉导报记者,投资者最好要专注一种客户群体。当你看中一些行业品类,而这些行业的公司没有时间去打理,你可以去购买去投资,然后为他们提供服务和合作,才会有一个真正的回报。

本文关键字:域名投资界,热潮,价格翻倍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高人精辟分析中美博弈:美国大局已定
高人精辟分析中美博弈
美国究竟为什么衰落?《国家利益》直言怪不着中俄
美国究竟为什么衰落?《
东芝1988,中兴2018
东芝1988,中兴2018
为什么我们需要监管数字货币
为什么我们需要监管数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