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特网络(原)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虚拟资产 > 媒体评论

注册制来了,中国股市将从筹码博弈过渡到价值投资

时间:2015-12-28 22:45:59  来源:  作者:未知(领取)

 周末,中国人大常委会授权国务院实施股市注册制,时间从2016年3月1日起,这标志中国股市进入了一个新的时代,从审批制到注册制,是中国股市历史上最大的事,具有划时代的意义。

公众公司上市是天赋的权力,任何公众公司都有上市的天然权力,但是这种权力过去一直被褫夺,必须经过审批才能上市,反而导致股市成为圈钱的工具,大量的劣质公司、造假公司充斥市场,优秀的公司反而无法上市,劣币驱逐良币。

同时审批制导致了大量的权力腐败,使得权力资本化、权力证券化问题在中国非常突出,要杜绝权力腐败,那么审批制必须要废除,注册制必须要推进,这是历史进步的必然。

让我们感谢股灾吧,如果不是股灾,注册制的推进不可能这么迅速,股灾发生后,暴露了中国证券市场太多太多的问题,而这些问题背后,还是既得利益阶层对中国股市操控,因此股灾后对于一些腐败保守势力进行了清除,从而为注册制的推进扫清了障碍。

如果注册制是中国特色的注册制,半审批半注册的话,那么这将是失败的改革,因为保守派随时会卷土重来,不会放弃审批权力,权力是毒药,但是一沾上,就容易上瘾,不会轻易舍弃,因此必须彻底的改革,一步到位。同时加强法制建设,严刑峻法,对于造假、违规、操纵等严厉惩罚。

在这个深夜,我们不要忘记一个人,就是前证监会主席郭树清,他曾经一句话:IPO不审行不行?导致了轩然大波,他为注册制改革的投石问路激起了反对势力阻碍,后来黯然离去,哭着去了山东,壮志未酬。

随着注册制的推出,中国将会诞生一批有竞争力的创新型公司;但是对现在已经上市的公司,将形成重大的冲击,因为接下来上市将不会成为稀缺,真正的优质公司才是稀缺的资产。

注册制来了,中国股市的长期希望也来了,中国新兴科技型公司的希望也来了,但是短期的阵痛是无比巨大的,那就是中国股市当前的估值太高,必然会步入往下的回归旅程,接下来股市下跌是正常的,下跌是对未来的保护,上涨反而是对未来的伤害。

接下来希望大家理性看待股市的下跌,这是对过去审批制造成的圈钱型估值的一次合理性下跌,祝大家好运!

本文关键字:注册制,中国股市,筹码博弈,价值投资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高人精辟分析中美博弈:美国大局已定
高人精辟分析中美博弈
美国究竟为什么衰落?《国家利益》直言怪不着中俄
美国究竟为什么衰落?《
东芝1988,中兴2018
东芝1988,中兴2018
为什么我们需要监管数字货币
为什么我们需要监管数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