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特网络(原)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天下大势 > 预测与评论

资本市场:A股想上注册制必先解决退市问题

时间:2015-11-07 01:30:26  来源:虚拟资产网  作者:虚拟资产网

在这个世界上什么生命体都是要尊重和服从于客观的规则而存在的,如果想扭曲这个规则就会受到惩罚,变成病态!目前的A股市场就是个病态,而且必须得治,否则闪电崩盘的事还会发生!
 
 A股是这个世界的一个生命体,既然是生命体,就会有进有出,吸收其中精华,排出垃圾废料。美国股市为何过几天就能发行十几只股票,在前台有大量的公司上市敲锣打鼓,而背后的退市的公司却是默默无闻,这样一年下来市场上也没多几只股票,市场在进行着正常的新陈代谢!而在我国,目前的A股明显是消化不良,好坏全吃进去,却没见垃圾排出,这样下去这个生命体迟早玩完,幸运的是管理层已经看到了这一点,相信不久的将来将会厘清这个规则!
 
   近期有珠海的博元投资由于做假帐被强制退市,这个是好事,似乎让人看到了希望!前几个月却又有巨亏差点退市的*ST超日,改头换面后又开盘了,又被借壳成功了,首日大涨了近十倍,给期待退市制度慢慢完善的市场当头一盘冷水,这就是典型的劣币驱逐良币,好的股票没有人买,垃圾股却被通过各种改头换面,各种故事炒上了天,让价值投资的人无钱可赚,炒作垃圾的人赚的盆满钵满,笔者看来像这样的老鼠屎如果不严惩,A股这锅汤就完了,现在看来退市制度的完善已经是当务之急了!
 
 首先,只有在退市制度完善的情况下,才可以推注册制,这样A股将进入良性发展阶段,让市场来调节资源分配的远景目标才能实现!
 
 其次是T+1的制度,目前的市场上股票T+1而股指期货却是T+0,每天在期指市场上每天的成交量比股票市场还要大,市场投机意味浓厚,这种制度从根本上讲就是鼓励投机!在这样的制度鼓励下,这次被查处的张家港某外资公司,利用期指漏洞利用高频交易在A股市场,在不到一年时间内从700万做到了20多亿,可见漏洞之大已到不得不补的地步!
 
 再次,由于A股的信息通报机制问题,利用内幕信息操纵股市甚至做假帐也是家常便饭,大股东拿着几百万一年的年薪,公司年年亏损,没有公司高管敢拿一元工资依靠股票分红而活着的!当然,A股市场还是处于野蛮生长阶段,利用T+1和限制涨跌幅也是可以的,但是市场发展到一定阶段肯定是要改变的,毕竟不能从制度上就让占市场绝大多数的散户吃亏。
 
 最后,希望A股也能学昔日的美国让投机大鄂来管理这个市场试试,我们也希望不久的将来A股也有董事长敢拿一元年薪的,而不是拿一年的年薪的人被人看作是傻子!
(本文作者:虚拟资产网,微信公众号:虚拟资产,转载请注明出处1000T.NET)

本文关键字:注册制,退市问题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高人精辟分析中美博弈:美国大局已定
高人精辟分析中美博弈
美国究竟为什么衰落?《国家利益》直言怪不着中俄
美国究竟为什么衰落?《
东芝1988,中兴2018
东芝1988,中兴2018
为什么我们需要监管数字货币
为什么我们需要监管数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