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特网络(原)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域名研究 > 经验交流

我对域名新后缀的观点是不信任不使用不注册

时间:2017-03-30 00:02:38  来源:虚拟资产网  作者:虚拟资产网

   十多年前也曾经是域名代理商兼职网站站长,作为一个老韭菜,当时对新域名后缀也是非常的期待的,当时就是感觉新鲜,偶尔也会注册一二个,从来没有真正用来做过网站,记得曾经注册的新后缀就是106.cc,当时注册它的主要原因是发短信的时候前面要加106什么 的,就注册了,后来由于续费太贵(大概一年200左右吧),后来就几千块卖了,反正是没打算用!
   其实我不用新后缀的主要原因就是不信任。就拿CC来说吧,这个域名本来是分配给一个非常小的岛国的国家后缀,这个国家太小,没实力经营后缀后来被某商业公司收购用来给大伙们注册了。对于做过网站的人都知道域名对于一个网站的重要性,一旦域名没了你的网站就没人知道了,所以域名的管理机构必要要是一个可以信任的组织,而不是一个公司。
    我们知道所有的公司都可能倒闭,即使是阿里这么大的公司未必不会不倒闭,更何况是那些只运营个后缀的小公司。有的小公司搞了个后缀就开始把好的前缀全部保留,卖给接盘侠们,还有的是天价续费,好域名一年续费几千上万,对于这些东西我是全部say no! 
   com是域名的鼻祖,管理机构是美国的,我们是基本相信的,虽然以前有客户的域名被它们收回了,那是十多年前的事,收回的基本上也没地方说去,客户也不知道具体的原因。后来有了cn,cn开始是比较坑爹的,只可以公司注册,个人不能注册,但是有些人是以个人名义注册成功了,也在用,但是被人一举报就可能被删除,这个伤害了一大批人,有段时间甚至刚注册好的域名全部是hold状态,不能使用,真是可笑至极!这事我遇到过,我朋友也遇到过,可能很多和我经历相同的人吧!
    我相信现在cn的管理者不会这么搞了,以前我国对域名的管理根本就没当回事,让一些根本不懂互联网的人管理互联网,使得业内基本不信任国内域名,随着我国尝到互联网的甜头了,也开始重视互联网的管理了,个人也开放注册了,域名的管理也更包容了,相信cn以后会更好!而美国的com也转给商业公司运营了,随着美国的衰落,它对互联网的控制也会越来越弱,那时才是cn强大之时!

    因此,我对域名新后缀的观点是不信任、不使用、不注册。

(本文作者:虚拟资产网,微信公众号:虚拟资产,转载请注明出处1000T.NET)

本文关键字:域名,新后缀,不信任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高人精辟分析中美博弈:美国大局已定
高人精辟分析中美博弈
美国究竟为什么衰落?《国家利益》直言怪不着中俄
美国究竟为什么衰落?《
东芝1988,中兴2018
东芝1988,中兴2018
为什么我们需要监管数字货币
为什么我们需要监管数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