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特网络(原)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域名研究 > 经验交流

域名投资:主要看米质

时间:2015-12-11 15:29:20  来源:1788域名投资  作者:

 近20年投资回报率最高产业纵观近20年最值得投资的产业,非域名莫属。但凡其它具投资性的股票,黄金,房产,珠宝,在全球范畴来说,总无法跳出经济学10年涨跌规律的魔圈,只有域名投资,在近20年里呈45度斜线持续升高。域名是一个网站的标识和脸面,稀缺性,全球唯一性,实用性,再加上投资属性,使其踏着互联网高速发展的基石还将继续神话。追溯域名的历史,最早1985年开始注册,九几年开始有人投资和倒卖域名,注册一个域名年费约50元人民币,但是好域名价值连城,一个极品域名价值几千万不足为奇。域名大王蔡文胜本人也曾说过,域名带给他的成就是最大的,赚的钱也是最多的,还说当时如果有些域名不卖的话,那现在就富可敌国了。

整体行情升值500倍如果您在十年前买了个房子,现在可能翻了5-10倍,如果您在十年前买了些股票,现在可能赔钱了,如果您在十年前以投资眼光注册或买入一些品相不错的域名,按整体行情现在应该升值50倍以上,如果是20年前,现在就应该升值500倍,域名投资就是如此疯狂。但也并不是所有域名都具有升值潜力,也许也会一文不值,这就得考验投资者的眼光了。
 
域名投资技巧,还是主要看米质!
 
域名选择原则:易记,短,有市场,有意义,不易拼错。品相极佳的域名看一次就印象深刻,比如58.com,能够给用户留下好印象,更有利于品牌推广,长度当然是越短越好,有市场则表示域名的念义有商业价值或容易被大公司收购,域名意义要褒义,不过时,有前瞻性,在拼音域名中尽量避免in/ing或en/eng容易拼错的读音。
后缀选择:首选COM,其次是CN,再是其它非主流后缀。com后缀的域名价值最高,通常同一个域名cn后缀只有com百分之十左右的价值,其它后缀价值更低,所以对一些非主流后缀域名品相要求更高,不然就豪无价值。
可注册域名:目前可新注册域名着实不多,四字母,5数6数的热门后缀早已被注册完,就COM而言,只有品相不佳的7数8数可注册,双拼也早已被注册完,三字母的只有类似LA这类非主流后缀且价格贵的可注册,ME后缀都没有了。
 
域名行情分析
 
短数字域名:4数字COM域名前些年价值还不高,但近两年行情大涨,现在品相好的过百万,近期国内投资者海外收购8181com价格143万,极品的价值还要更高,品相一般的也十万以上,近两年涨幅达20倍,也许涨幅已见顶。3数字COM域名,品相好的上千万,品相一般的也得几百万,088com成交价达千万,360com成交价上亿,2数字COM价值不可估量,稀缺实在是稀缺,可遇不可求,3数字近两年涨幅30倍。
单拼域名:单拼域名长度两位到五位之间,跟据字意和长度估价,品相好的极其珍贵,实在难以估量价值,价值几千万也不意外,近期千万元以上成交的有wang com,mei com,更有che com,mi com两千多万成交,品相一般的也以百万为单位计价,近两年整体涨幅30倍。
双拼域名:双拼域名可以说是最接近市场,使用最多,认可度最高的一类域名,得到百度,淘宝,阿里等众多互联网公司及网名的认可,然而价值涨幅却在近两年跑输数字域名,在数字域名,短声母域名一路飙升之时,双拼域名显得过于寂静,也许是爆发前的宁静,一百万您可能只买得到品相不错的4数字COM,然而这个4数字COM用来建网站做品牌,难免还会给人一种拿不出手上不了档次的印象,为何不选择正统的双拼域名,笔者近期看到一个品相很好的o2o相关COM域名好啦双拼 haola com,打开页面发现报价竟不如一个品相好的四数字,双拼域名价值被低估或将迎来新一轮爆发,近两年整体涨幅仅8倍左右有望补涨。
短声母域名:短声母域名比如价值三千万京东主域名jd com,一号店yhd com,两声母域名极其珍贵,价值难以估量,品相好的价值千万以上,可参考京东。三声母品相好的以百万计价,品相一般的也价值三五十万,近两年涨幅30倍。四声母域名在两年前还不受待见,今年的行情可谓一飞冲天,品相不错的四声母价值达到两万,极品的价更高很多,2015年初到现在11月份不到一年的时候涨幅达到20倍,真的是去年你对我爱搭不理今年我让你高攀不起,我能想到的唯一的理由就是补涨。
 
持家藏域名域名投资持续火爆,域名行情持续高涨,国内国外域名交易平台也很完善,也许在这传统投资行业收益不佳的情况下,域名这类还算比较小众的投资会更容易受大众瞩目,据说温州人已开始大量投资域名,现在好域名大都惜售,大家都是手里有货心里不慌,天价域名频现,一米暴富稀松平常,业内行话“持家藏域名,败家买股票”。
域名投资走过了红红火火的20年,坚信还会走的更长远!

本文关键字:域名投资,主要看米质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高人精辟分析中美博弈:美国大局已定
高人精辟分析中美博弈
美国究竟为什么衰落?《国家利益》直言怪不着中俄
美国究竟为什么衰落?《
东芝1988,中兴2018
东芝1988,中兴2018
为什么我们需要监管数字货币
为什么我们需要监管数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